上海这座城市没有爱情

  我搭档死了。

      上高中时地理课本里写,上海地处长江中下游平原,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冬春干燥而夏秋多雨。走出象牙塔我才知道教科书里没几句真话,上海的秋天分明没几滴雨可下,我搭档把手揣进我兜里搞得我心猿意马,被秋阳晒得干而脆的落叶在我们脚下发生小小的爆炸。我搭档死在枫叶红得最漂亮的时节,那一周的上海多雨得反常,他每天都要去公司进行最后的工作交接,回家时累得随手把雨伞扔在门口的地毯上,弄湿了很大的一片,像是被什么人的泪水浸透。我搭档死去时的告别仪式搞得很盛大,我没敢去现场,抱着笔记本蜷缩在那个本来属于我后来属于他现在又再度属于我的房间里,在我知道他会死去的那一瞬间闭上双眼。第二天我醒来时早已艳阳高照,可能是一座城市无法同时容纳两个太阳。于是我把那块地毯晾到阳台上,等着它晒干的时间里我回想着和我搭档同行过来的这三年。我想于他而言这三年应该是很圆满的,唱了很多他喜欢的歌,照亮了很多喜欢他的人,在最巅峰挥手离开,从此成为多少人的念念不忘。我想起与刚来这世界的他初遇时磁铁般不由分说攫住我视线的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那一番荒诞不经的异世界王子的说辞换成其他任何人说我都绝不会信;我想起带他去看演唱会,和他组成搭档,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同他一起唱歌;我想起无数个被阿撒托斯吞没的夜,模糊的意识挣扎着回笼时,是他温柔地安抚着从我背后伸出的正将他缠紧的骇人触手;我想起他难得一次喝醉,想家想得埋在我手心里掉眼泪,哭懵了又仰起脸说我送了你这么多钻石够不够把你拐去异世界做王妃,我心跳乱得不知道怎么回;我想起他告诉我他要回去了,我问他那你还回来吗,他说不回来了,我说那就是死了呗,他说嗯,就是死了,然后露出个不该属于他的悲哀的笑,说,你要好好生活,忘记我。地毯好像干得差不多了,我蹲下来摸了摸,触感好像我搭档那一头招摇的金毛。舌尖上泛起淡淡的咸涩,大概是我的眼睛不听话地在下雨。圆满个屁,我想,没有我,他哪来的圆满。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yanbanquet- | Powered by LOFTER